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
0571-58318323
我要投稿
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
您当前的位置: 建德新闻网 > 热点专题 > 2016一把手访谈 > 访谈视频

微信扫一扫分享

翁磊松:忠诚守护一方平安
2016-04-18 11:23

“责任”二字,重于泰山,公安机关所承担的基本责任就是守护一方平安。今年市公安局提出了一个最高目标——为建德营造出最好、最优的治安环境。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、政委翁磊松的眼里,这个最高目标就是让群众拥有安全感和满意度。

翁磊松说,今年该局加大了对黄、赌、毒类案件的打击,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赌博案件开展专项整治,截至3月20日,已查处30起,拘留162人。另外,还加大了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涉众型经济案件、网络诈骗案件等的打击和防范。

在强化案件打击的同时,强化治安防控、安全监管和动态管控。以动态管控为例,该局全面提升一线民警对重点人员、重点场所、重点物品的管控能力,并按要求进行全面梳理、评估和分类管控,将各类群体的矛盾化解在初始阶段。

对于网民来说,“朝阳群众”这个词语并不陌生。翁磊松告诉记者,“朝阳群众”其实是社会治安由人民群众共同维护治理的一大现象。建德版“朝阳群众”,就是当前老百姓熟悉的“平安志愿巡防队伍”。

目前全市已组建镇、村两级巡防队伍238支、队员1352名,此外全市各乡镇(街道)还有由2.93万余名党员、预备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青年团员、民兵预备役和森林防火队组成平安志愿巡逻队。“强化群防群治力量建设”是2016年市政府“十件实事”之一。翁磊松介绍说,我市还会以“安防志愿者”“社会红袖套”等方式,组织发动全体平安志愿巡防力量参与到巡逻设卡、重点人员管控、重点目标守护、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,让广大群众在警民合力构筑的“安全网”下安定生活。

护航G20,是今年建德公安的重点工作。翁磊松说,今年该局紧盯备战和决战两个阶段的目标、任务,全面推进峰会安保的各项基础性工作,并突出三类建设项目的落地发力,全面提升科技信息化实战应用水平,完善群防群治力量建设,健全治安岗亭卡口建设,为全面构筑工作防线扎紧“篱笆”。此外,该局还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练兵季,以实战演训为背景,通过全警演练,全面提升一线民警的管控能力、专案侦查破案能力、常见警情处置能力、矛盾纠纷调处能力、设卡盘查查缉能力以及突发性事件处置能力。

“无限忠诚、走在前列”,是今年市公安局作风建设的主线。“无限忠诚”,在翁磊松看来,不仅是对民警思想政治的要求,也是对执法办案等业务工作的要求。今年3月5日大同一涵洞中发生安全事故,大同派出所的4名警察冒着生命危险将三名工人解救出来。“这就是一线民警的忠诚体现。”翁磊松希望通过每月开展的“烽火之星”评选,把民警身边感人故事、战时榜样事迹口口相传,让公安队伍纯而又纯的 “忠诚度”,成为最终提升队伍向心力、凝聚力、战斗力目标的最大保障。(记者 胡燕群)

 

责任编辑: 本网编辑

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